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视频

无障碍观影 让电影传递温暖

2020年10月16日10:49 |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小字号

10月15日是第37个“国际盲人节”,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安排了一场特殊的电影放映活动。西安博纳新天地国际影城,迎来了60位视障人士,他们在影院“观看”了一部无障碍电影——《等风来》。

无障碍电影是一种特殊的电影类型,它是将普通电影重新剪辑,再增加大量配音解说,把场景的转换、人物的穿着打扮和动作等视觉形象转化为声音传递给观众,让视障人士来感受电影的魅力。

《等风来》讲述了美食专栏作家程羽蒙和想要“寻找人生意义”的富二代王灿、刚刚遭遇失恋的大学毕业生李热血等一行人寻找“幸福之旅”的故事。这部无障碍电影《等风来》在播放电影画面的同时,加入了大量的解说词。

“这种观影形式很新颖,以前从来没有体验过。我们的眼睛虽然看不见,但是听力却很敏感,影片中大量的解说词可以让我们对剧情有更加充分的了解,对里面的人物也能感同身受。”一位青年观影者感叹地说。

“我们虽然是盲人,但也需要文化生活,盲人观影活动让我们有了被关注的感觉。”一位在家人陪伴下前来观影的老人对这次活动非常满意。

作为本届电影节的活动之一,本次无障碍观影活动同时也是中国传媒大学“光明影院”的公益项目。通过公益放映,为全国1700万视障人士开辟一条“文化盲道”。让视障人群也能享受到电影艺术之美,“光明影院”做出了有益尝试。

(责编:陈秋南、赵纲)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