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视频

人民视频系列短视频《夜归人》荣获“2019优秀网络视听专题节目”

2020年10月14日10:13 |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小字号

在10月14日举行的第八届中国网络视听大会网络精品创作高峰论坛上,揭晓了2019年度优秀网络视听作品推选活动评审结果,人民视频系列短视频《夜归人》荣获“2019优秀网络视听专题节目”。

2018年、2019年两会期间,人民网人民视频推出日播短视频栏目《两会夜归人》,将镜头对准参与两会报道的媒体人、代表委员及两会参与者,以视频手记的方式,分享他们的所见、所闻、所思,引发网友强烈共鸣,充分体现了媒体的融合与创新。

《夜归人》是《两会夜归人》的衍生品牌栏目,短片将目光聚焦在繁忙的都市“夜归人”身上,通过镜头了解他们的真实生活,以独特的方式记录大时代背景下个人的奋斗故事。内容聚焦快递小哥、急诊室医生、创业者、星空摄影师、专车司机、流量明星等个体,推出了6集具有传播价值和流量价值的视听内容产品。视频通过“夜归人”的讲述,展现每个人都在为了更美好的明天而努力,让更多的“夜归人”感受到城市的温暖,展现时代精神,传递正能量。同时,在新浪微博创建的“寻找夜归人”话题引发网友热议,话题流量破亿。

近年来,人民视频不断探索新思路、新模式,在短视频和直播领域发力,推出了《吟唱之美》《走出果洛》《人民战役》《澳门记忆》等高品质的视听产品。

《夜归人》第二季将于10月15日在人民网、人民视频app、西瓜视频上线。第二季将讲述人们从疫情非常态的生活回归常态的故事,聚焦当代社会的夜间生活,开启城市夜晚的暖心之旅。

(责编:陈秋南、赵纲)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