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视频>>第三届中国农民电影节

国际乡村影视展即将启动

2020年10月10日19:56 |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小字号

近日,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第三届中国农民电影节启动,启动仪式上,中国科教电影电视中心党委书记、秘书长季林,中国世界电影学会会长李倩宣布已与中国农民电影节签订战略框架协议,重点推动与“一带一路”国家合作,共同开展国际乡村影视展等系列交流活动。

季林介绍,科教影片不仅是农村科普的重要的载体,也是世界上不同国家、不同文化相互交流的理想载体。1986年,经国家广播电影电视部批准,中国科教电影电视中心代表中国加入了国际科学电影协会,经过数十年努力,以“科蕾杯”和“中国龙奖”两大权威科教影视推优活动为抓手,推介和展映了数百部优秀科教影片,为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思想,提高科教影视行业创新创作水平做出贡献。

李倩则从中外电影行业交流发展情况,分析了举办国际乡村影视展活动的重要意义和趋势。她指出,随着上海和北京国际电影节的成功举办,电影正成为新的国家“名片”,举办国际乡村影视活动既有助于加快中国“走出去”,提升中国文化自信,也可以在展示中国文化特别是中国乡村的文化、青山绿水的同时,介绍国际优秀的影视作品,促进世界电影的多样化发展。

据了解,中国科教电影电视协会已经征集和遴选出一批优秀的科教影片,将在电影节期间与观众朋友们见面,其中包括获得32届金鸡奖最佳科教片的《绿色长城》等。

(责编:陈秋南、赵纲)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