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视频

倒计时2天!探班丝路国际电影节欢迎活动

2020年10月09日22:36 |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小字号

落吊桥、开城门、迎贵宾,丝绸之路从这里出发,连接世界,传播文明。如今,千年古都迎来众星闪耀,电影,让这座城市更具活力。

2020年10月11日,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欢迎仪式将在西安永宁门礼仪文化广场和瓮城举行。10月9日,表演团队进行了开场前的合成排练。

众多明星、嘉宾怎样入城?欢迎仪式有哪些文艺演出?舞台布置有哪些特别设计?媒体记者前往探班,为您揭秘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的幕后花絮。

本次丝路国际电影节欢迎活动紧扣“丝路连接世界,电影和合文明”这一电影节主题,将丝路文化、国际元素、电影符号融合其中。

在永宁门广场上,扮演金甲武士、鸿胪寺卿和大唐仕女的演员在小雨中排练迎宾盛礼。长安舞蹈团穆玉琛介绍:“本次丝路电影节迎宾仪式,将原有的入城仪式做了提升改版,加入了鸿胪寺卿给电影节嘉宾授礼的环节。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在西安举行,我们能够参与表演感到非常骄傲和自豪。”

赠送给嘉宾的礼物也首度曝光,是电影节专属丝巾,深蓝色的丝巾上印有丝路国际电影节LOGO。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以丝巾作为礼物,寓意丝路文明绵延永续。

“在瓮城进行的欢迎仪式上,将公布本次丝路国际电影节重磅单元——特别推荐影片单元的17部入选影片。同时还有精心为本次电影节编排的文艺演出”,电影节执委会大型活动组苏宁介绍说:“本次欢迎仪式的每个环节都有文艺演出串联,文艺演出的主创来自央视团队。所有演员排练了近半个月,最近一周在分段排练、合成、彩排。争取以最好的状态向前来参加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的嘉宾展示古城西安的文化魅力。”

舞蹈《丝路霓裳》展现丝绸之路沿线风情;国乐与武术的节目《和合共生》把太极和古琴融合在一起,展现中国精神和中国力量;中国戏曲和意大利歌剧融合表演的创新节目《此时此刻》,展现从长安到罗马的丝路情怀;正在热映的电影《我和我的家乡》剧组将来到活动现场,与现场观众共同合唱《我和我的祖国》;《电影之声》歌曲串烧,将演绎经典电影主题曲,比如电影《攀登者》的主题曲。艺人方面,有国乐大师方锦龙、青年歌唱家张英席、陕籍歌手周澎等,还有东方歌舞团、塔沟武术校、辽宁芭蕾舞团和长安舞蹈团参与演出。

本着节俭办会的原则,本次丝路电影节欢迎活动的灯光舞美都以城墙景区原有的装置为基础进行设计。安放电影胶片造型的LED背景屏播放电影片花、播放国际影人VCR等。

启动仪式的装置也提前曝光,以舞台机械升降装置、人屏互动装置和鸾凤飞天装置组成。嘉宾按下启动按钮,交互装置的屏幕彩被点亮,星光粒子汇聚成第七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中英文的流动字样,与此同时,象征“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友谊的鸾凤从场内起飞,全场视觉元素将配合凤凰的飞行轨迹点亮全场,庆贺本届“丝路国际电影节”开幕。

在中国文化中,凤凰“五色”就被看成是古代社会和谐安定的“德、义、礼、仁、信”五条伦理的象征。”凤凰在民间自古就代表着和美、和谐。鸾凤和鸣寓意和谐美好,“飞天”为丝路文化典型符号,“鸾凤飞天”寓意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和谐相处、美美与共。

距离本届丝路国际电影节欢迎仪式还有2天,电影节是属于影迷的节日,更是属于“西安”这座城市的文明印记,让我们共同期待。

 

(责编:陈秋南、赵纲)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