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视频

搬个板凳看电影 今年的丝路电影节接地气儿

2020年10月08日15:59 |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小字号

第七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10月11日将举行迎宾活动,正式拉开帷幕,户外公益放映已于9月28日先期展开。在“双节”期间,露天电影走进地标广场、大学校园、大型社区、大型企业等地。

此次电影节户外公益放映将持续至10月16日,预计在陕西省内近40个户外场所放映经典影片近200场,公益放映影片有《我和我的祖国》《红海行动》《中国机长》《流浪地球》等叫好又叫座的佳片。

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执委会精心搭建“露天电影院”,现场布置陈设既融合了电影元素又极具陕西特色,吸引了很多市民前来打卡。

9月28日晚,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户外公益放映首站在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开启,放映影片《我和我的祖国》。唐代丝绸之路繁荣昌盛,丝路电影节选择在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这一唐代宫殿遗址进行第一场户外放映,具有特别的意义。

“以前小时候是搬个凳子看露天电影,现在露天电影的放映设备比原来好了,也有长凳坐,但还是有小时候的那种感觉。” 市民赵女士是在网上看到放映露天电影的消息后,专程赶来观看的。

9月29日,电影《流浪地球》在陕汽集团放映。这是本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户外公益放映首次走进企业,希望给职工的业余生活增添一抹亮色,更希望大国工匠的精神能够与电影内容呼应,体现国家科技进步的重要性。

《流浪地球》是国产电影中首部“硬科幻”片,其中体现的工业化程度是前所未有的。陕汽集团党委宣传部宣传科科长马勇说:“我们陕汽是个科技企业,这些影片也激励我们广大的科技工作者推进企业持续创新,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

据悉,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还将到陕鼓集团、比亚迪等企业进行户外公益放映。

10月5日,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户外公益放映走进曲江创意谷。玻璃楼体变身电影银幕,中庭广场化为“草坪”,白色帐篷、充气沙发、穿行的小火车,还有小丑制作花式气球玩偶,让放映现场充满童话色彩。

大人们看电影,小朋友们则开心地围着帐篷玩。市民吴先生说:“我家住在附近,孩子经常和小朋友来玩,但从来没体验过看露天电影。放映现场跟游乐园一样,我们小时候看露天电影的感觉还是有的,大家图个热闹乐呵。”

这是历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中,首次以致敬“最美扶贫人”为主题,进村公益放映。除了西沟村外,铜川市耀州区关庄镇道东村和商洛市柞水县小岭镇金米村,也分别安排了公益放映活动。 

(责编:赵纲、陈秋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