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视频>>2020西安全球硬科技大会

西安硬科技企业四叶草:洞见未来引领安全行业“人工智能”新时代

2020年09月22日17:45 |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小字号

诊断网络用户“漏洞”,为网络安全“保驾护航”,提供网络安全服务……当你在快捷便利使用微信、支付宝等所带来信息化舒适的时候,你可能想不到,为这些网络公司提供坚实网络信息保障后盾的就是西安的一家公司。

历时8年企业成为内渗透领域技术能力最强者

据介绍,西安四叶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马坤出于兴趣,自学了各类远程控制、木马、键盘记录等技术,2012年8月成立该公司。经过8年发展,四叶草安全已经拥有安全服务、安全产品研发、安全实验室、网络安全学院等核心部门,是国内渗透领域技术能力最强的企业之一。

用“AI+安全”理念开启安全行业“人工智能”新时代

西安四叶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如今企业信息化程度越高,业务系统更为复杂,黑客的攻击手段也越来越多样。传统的网络安全设备基于规则系统的防御模式渐渐力不从心,AI时代的安全产品将更加智能化。目前该公司组建的AI研究部门,专注于AI技术与网络安全结合,通过AI学习业务系统流量模式行为,当发生攻击事件时AI会第一时间发现行为改变并及时阻断,在复杂的系统与更多样的攻击手段中保护网络安全。

西安高新区硬科技鼓励政策很有吸引力

谈及硬科技对西安市未来发展的影响,该负责人表示,西安高新区硬科技鼓励政策很有吸引力。西安市出台多项政策来促进企业发展壮大、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支持高新技术企业发展、加强企业人才培养等等。四叶草安全是伴随着西安硬科技理念成长起来的一家网络安全企业,在西安市及高新区的利好政策下,入选了硬科技优秀企业,2019年获得蚂蚁金服亿级战略投资。

目前,随着5G、新基建、数字经济、智慧城市等国家战略的部署,中国数字化已进入快速发展的新阶段,而在整个数字化、硬科技基础设施升级过程中,安全能力将是最为核心的基础设施之一。面对这样的叠加机遇,四叶草安全将始终坚持自主创新,为网络安全强国建设做出积极贡献,为西安打造“全球硬科技之都”贡献力量。

(责编:赵纲、陈秋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