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视频>>2020西安全球硬科技大会

2020全球顶尖“AI+硬科技”线上马拉松正式上线

2020年09月17日13:22 |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小字号

2020全球顶尖“AI+硬科技”线上马拉松17日正式上线,8位国际知名专家学者、著名科技企业高管齐聚“一线”,就“AI+硬科技”的交叉融合、算法拓展、人机互动、智慧生态链建设等问题进行深入探讨。搜狗 AI 合成主播主持人“雅妮”人工智能在线主持,以3D线上虚拟演播厅的形式全景呈现,共议“智”会。

国际人工智能协会(AAAI)院士、香港科技大学新明工程学讲席教授杨强首先进行了主题为“AI与人的新三定律”演讲。不同于“阿西莫夫三定律”,“AI与人的新三定律”探讨了如何解决AI的隐私、安全和可解释性问题。

英国布里斯托大学计算机系硕士、工程数学系人工智能博士秦曾昌随后带来了“多媒体信息建模与应用”主题演讲,通过对多媒体数据特点的描述,指出了多媒体建模的重要性。

北京嘉士宝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陈志朋认为,工业互联网不是万物联网,而是按需互联,其目的是要创造价值,降本增效。互联只是一种手段,而人工智能是一个很复杂的课题,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北京理工大学计算机学院教授李长升、北京理工大学计算机学院副院长刘驰、创新奇智首席战略官路一鸣、京东数科副总裁姚乃胜、标贝科技CTO李秀林,先后就视频行为分析、AI深度强化学习技术、人工智能赋能商业未来、京东城市AI赋能产业服务等主题,进行了深入演讲。

近年来,随着人工智能技术的进步,人类的工作生活状态发生了根本变化,逐渐从线下移到了线上,线上购物、线上办公、线上娱乐、线上会议都成为新常态,这给未来整个人工智能的发展打开了广阔的天空。

此次“线上马拉松”由春光里产业资本集团承办。

(责编:陈秋南、赵纲)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