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视频>>2020西安全球硬科技大会

西安科技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需求发布会举行

2020年09月15日20:05 |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小字号

9月15日,西安科技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需求发布会在西安高新国际会议中心举行。陕西省委科技工委委员、省科技厅副厅长赵怀斌致辞。西安市政府副市长马鲜萍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杨国胜主持。

会议以“强化创新主体,赋能高质量发展”为主题,解读了《西安市打造内陆改革开放高地强化人才队伍建设及科技创新三年行动计划(2020—2022年)》相关政策内容,行动计划共三个部分29条具体措施,其中涉及人才工作15条、科技创新工作14条。行动计划明确提出,以“建设三类平台、实施两项工程、健全一个体系”为抓手,以更加积极开放有效的人才、科技政策,促进科技成果就地转化,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探索形成人才队伍建设及科技创新“西安品牌”,努力把西安打造成创新创业活跃、海内外人才向往汇聚的内陆改革开放人才高地和丝路科创中心。

发布会上还介绍了西安市现代产业体系及“双招双引”情况,部分领军企业、细分领域企业代表作了交流发言。西安市高新区软件园等5个科技园区发布了招商需求,西安交通大学等5所高校发布了最新科技成果,驻市科技企业发布了技术需求,高校和企业双方签署了10余项合作协议。与会代表共同见证了项目签约和产学研融合迈出新步伐。

马鲜萍副市长在发言中强调,要进一步搭建好平台,优化服务,营造良好的科技创新环境,尤其是要做好“产学研金用”的结合,促进科技成果就地转化,把西安的实体经济做大最强,充分发挥科技创新在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支撑和引领作用。

陕西省商务厅巡视员李亚荣参加会议。还有来自西安市各区县、开发区分管科技的负责同志,以及科技、招商工作的主要负责同志,驻市高校院所领导、科技成果团队代表及相关科技企业代表等约120人参加会议。

(责编:陈秋南、赵纲)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