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视频>>2020西安全球硬科技大会

AI点燃硬科技,“大爱无疆·开元”人工智能峰会即将启幕

2020年09月15日09:15 |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小字号

航空航天、光电芯片、新能源、生命科学、人工智能……这些硬核科技再次汇聚一堂,“硬科技之都”西安即将迎来2020全球硬科技创新大会。

作为人工智能领军企业,商汤科技将于9月16日在大会期间召开“大爱无疆·开元”人工智能峰会,邀请来自高校、企业、科研院所的诸多嘉宾共话人工智能创新发展。

从AI驱动城市智能化变革到智慧交通新基建,从智慧健康新医疗到AI+文旅,从智能汽车到遥感、工业检测和人工智能教育,5场硬核主题演讲+3场大咖汇聚的圆桌论坛,将全面讲述人工智能如何从基础改变世界,为人类发展不断带来创新。

今年4月,商汤科技还为陕西历史博物馆、秦始皇帝陵博物院、西安碑林博物馆、汉景帝阳陵博物院四大博物馆提供“博物馆AI防疫系统”,实现云+边+端的一体化防疫,高效、精准帮助游客实现快速测温和对未佩带口罩人员及时提醒,有效缓解博物馆重新开放面临的防疫压力。

博物馆AI防疫系统架构

今年8月,在西安昆明池七夕公园,基于SenseNebula-AIS商汤星云智能服务器,商汤科技与合作伙伴共同打造AI+3D可视化智慧景区综合解决方案,实现了景区危险水域安全管理、进出游客数量统计、走失儿童/老人找回、人群密集提醒等功能,有效提升公园管理安全和效率。

作为科技部指定的“智能视觉”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商汤科技也将依托2020全球硬科技创新大会,聚焦西安,辐射西北,助力更多地区实现产业智能化升级。

(责编:陈秋南、赵纲)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