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丽梅:旅游+科技助力文旅产业复苏重启

2020年09月07日14:25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9月6日电 (赵超)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9月4日在北京开幕。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大型活动处副处长贾丽梅在接受人民网专访时表示,新冠肺炎疫情改变了世界旅游的发展走向、出行方式和管理模式。旅游+科技的形式,为文旅行业复苏重启注入了新的活力,让游客和观众有了非常好的体验感。

贾丽梅介绍,今年的“世界旅游合作与发展大会”,首次纳入到了服贸会的大平台,“渠道更广泛了,资源更加富集了,也为参展商家带来了非常多优质的资源。”

在今年的服贸会文旅展区内,设立“旅游+科技”板块,通过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多种展现形式,集中展示科技赋能旅游、沉浸互动体验及全新场景应用三大亮点。

贾丽梅认为,通过数字化的技术,能够带给游客和观众非常好的体验感,同时也让业内人士感受到旅游更加丰富和更加活跃的活力。

“服贸会期间,很多参展团带来了富有国际特色的、民族特色的表演和一些互动体验,旅游企业也推出了一系列优质的、优惠的旅游产品”,贾丽梅表示,非常期待大家来现场咨询和采购。

(责编:吕骞、赵竹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