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视频

服务大众创业 赋能万众创新

2020《创业英雄汇》西安硬科技专场海选全面启动

2020年09月01日11:48 |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小字号
2020《创业英雄汇》西安硬科技专场海选全面启动

8月31日下午,市科技局会同高新区管委会、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在高新区创业咖啡街区协同大厦组织召开《创业英雄汇》西安硬科技专场媒体通气会,展示了西安在建设丝路科创中心和硬科技创新示范区的阶段成果,分享了多位创业英雄们的故事和心得,并对此次活动的报名条件、组织流程、奖励兑现等进行了现场解读。

“支持大众创业,激励万众创新”,央视财经频道于2014年12月26日22点档全新推出创新节目《创业英雄汇》,汇聚柳传志、董明珠、曹德旺、宗庆后、雷军等知名创业导师以及数百名专业投资人,为创业者搭建起梦想的舞台。截止到2020年8月底,共有725位创业者登上《创业英雄汇》的舞台,其中共有582位创业者现场意向融资成功,现场累计意向融资金额约31.17亿元人民币。从2017年起,《创业英雄汇》连续四年走进西安,取得了良好的活动效果,不少优秀科技项目登上央视舞台,西安交通大学周翔团队、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张志为团队等被评为CCTV中国创业榜样。

今年以来,西安围绕“6+5+6+1”现代产业体系布局,持续释放硬科技策源地创新潜能,全面调动创新创业的各项关键要素,特别是2020西安全球硬科技创新大会将于9月中旬在西安举行,作为大会重要板块的《创业英雄汇》西安硬科技专场总决选也将于17日展开,海选报名已于近日全面启动。据悉,此次海选活动为期近一个月,面向全社会,并从各高校、众创空间、孵化器等创业“源头”发掘优秀创业项目。经过专业评委的检验和把关,遴选出20个项目进入总决选,其中优秀项目将有机会代表西安创新创业最高水平,登上中央电视台《创业英雄汇》舞台,与顶级投资人面对面路演,有机会获得千万投资。

特别说明:央视财经频道《创业英雄汇》栏目海选、报名、参与节目录制均不收取任何费用。

(责编:陈秋南、赵纲)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