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视频>>十二时辰长安秀官网

凯叔来西安啦!七夕,带你云游陕历博

2020年08月21日13:19 |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小字号

十年中国看深圳,百年中国看上海,千年中国看北京,三千年中国看西安。来一趟十三朝古都,走进陕西历史博物馆,领略独特的历史文物;什么?陕历博门票有限,还得排长队?

嘀嘀!你有一场来自“国宝”的直播,请注意查看!

8月25日,在中国传统节日“七夕节”,一场全国首创的24小时不间断大型城市秀活动——十二时辰长安秀将在三秦大地上演。届时,凯叔将走进陕历博,讲述国宝的故事。关注凯叔讲故事App直播间,关注人民视频客户端,不用排长队,更不用找导游,凯叔带你云游陕历博!

哦,对了,还有平时看不到的文物哟。先给大家剧透一点点。与封神演义有关的饭盒、能够号令千军的动物、古代的狙击枪、2000年前的特快专车、高科技环保灯、代表丝绸之路的小昆虫、一千年前的流动交响乐团……每一个现代化通俗的标签背后都是一件珍贵的历史文物,每一件文物都在诉说着背后朝代的繁荣兴衰,大家知道这些标签分别代表着哪件文物吗?

如果实在猜不到的话,也不要着急,凯叔讲故事App创始人凯叔在两个小时的直播时段中,将带领孩子们探秘陕西历史博物馆,解锁陕历博中的“长安秘宝”,穿越千年时光,与文明同行,与国宝对话,为孩子们呈现文物与历史故事的饕餮盛宴。

除了能够跟随凯叔去领略文物背后的历史外,凯叔还将带领孩子们走进陕历博壁画修复室。壁画修复,在我们看来是一项充满神秘色彩的技术活儿,陕历博的壁画修复师就是文物的医生,通过他们的巧手修复和精湛技法,让人们重新领略到古老壁画散发的魅力。壁画是如何从墓室墙壁上取下来,又是如何保护修复的呢?卖个关子,想知道更多壁画修复知识的孩子们,跟着凯叔一起去解密吧。

凯叔讲故事创立于2014年,是国内知名儿童教育内容品牌。8月23日,凯叔讲故事App全宇宙首家快闪店落地西安曲江大悦城,为西安的孩子们送来故事大礼包。8月25日直播当日傍晚,凯叔还将空降快闪店,现场为孩子们讲故事,帮家长们带娃。他会讲西游记的故事呢?还是会讲三国演义的故事?来到现场和凯叔面对面,就能知晓答案啦。凯叔讲故事快闪店将一直营业至8月30日,来现场打卡,还有机会获得价值千元故事大礼包,家长们调好闹钟,不要错过!

十二时辰长安秀活动借助网剧《长安十二时辰》IP原型,基于陕西文化特色和全国市场消费需求,深度融合文旅、脱贫、商业、美食、消费等主题,以文化赋能消费,秀出精彩西安,秀出大美陕西,秀出活力中国。活动由陕西省委宣传部指导,西安市委宣传部、人民网人民视频、陕西广电融媒体集团共同主办,曲江新区管委会、陕文投云创科技、娱跃文化联合承办。

(责编:陈秋南、赵纲)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