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视频>>十二时辰长安秀官网

人民网总编辑罗华:瞄准区域经济,打造消费复苏新样本

2020年08月11日19:29 |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小字号

8月10日20点,“十二时辰长安秀”在西安大唐西市博物馆宣布正式启动。活动将于8月25日举办,以“十二时辰”为贯穿,联动京东、抖音,结合电商直播与城市发展,形成一次“地方特色浓郁”、“有温度”、“长共鸣”的大型文化秀。

人民网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编辑罗华在致辞中提出,目前我国正在逐步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此次“十二时辰长安秀”活动意在瞄准区域经济平稳运行与增长,打造消费复苏新样本。

罗华表示,人民网愿积极参与到陕西蓬勃发展的建设过程中。人民网人民视频打造的“十二时辰长安秀”活动,将借助网剧《长安十二时辰》IP原型,基于陕西文化特色和全国市场消费需求,依托5G直播、互动短视频、全息品牌呈现、线上消费券聚合分发等新技术新应用,探索媒体、城市、文化IP、工商企业的深度融合,各方共创共赢,加快释放消费潜力,在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中争取更大作为。

罗华表示,近年来,人民网专注“内容科技”发展战略,致力运用新兴技术,重构内容产品的供给与消费链条,重塑内容产业的组织与分工模式。为了进一步助力复工增产、刺激消费,人民视频与各方联合打造“十二时辰长安秀”,就是与文化融合,与线上融合,与城市融合,助力中华文化复兴,以文化赋能商业,打造“有文化、有活力、年轻化、时尚化”的城市品牌形象,提升城市影响力与亲和力。

罗华提出,作为首批倡议单位之一,人民网积极响应“数字化转型伙伴行动(2020)”,推出了集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于一体的全国消费券聚合分发平台——开券APP。开券APP在普惠大众的同时助力政府的复工复产、恢复生活消费秩序。本次“十二时辰长安秀”活动中,开券平台将独家发放京东专享券、去哪儿网周边游券、联通电子券、凯叔讲故事听故事券、当当网会员券等,同时联合银联共同发放“惠三秦,促消费”云闪付优惠券。

本次活动由中共陕西省委宣传部指导,中共西安市委宣传部、人民网人民视频、陕西广电融媒体集团共同主办,娱跃文化、陕文投云创科技、开券联合承办,中共西安市莲湖区委、莲湖区政府、华商报社协办。

(责编:赵纲、陈秋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