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视频

沪青牵手,创赢高新

本周四,赴一场与上海的创新合作之约

2020年08月04日22:05 |
小字号

如火八月,黄浦江畔,赴一场青岛与上海的创新合作之约。8月6日,“沪青牵手 创赢高新”2020青岛国家高新区推介暨高新技术产业合作对接会将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举办。本次会议由青岛高新区管委和青岛市赴上海专业实训队主办,人民视频、人民网上海分公司协办,旨在近距离地感受“上海成就”,学习“上海经验”,对接长三角高端要素,用先进的发展理念推动高新区高质量跨越发展。

为向上海各界深入推介青岛高新区,让优秀沪企与青岛高新区展开更加紧密的合作,会议特别设置了现场推介、圆桌论坛、重点项目签约和企业走访等重要环节,将通过面对面交流和高新产业合作对接,把“上海经验”和长三角高端要素带到青岛。

青岛高新区作为青岛市重点打造的创新创业高地和山东半岛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的重要组成部分,肩负着打造青岛科技引领城建设主引擎和主阵地的重大使命。近年来,青岛高新区抢抓青岛市多种国家战略叠加机遇期,加速经济建设。2019年该区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9%,GDP增长10%,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14.3%,合同利用外资增长14.1%,多个指标均居全市前茅。尽管受疫情影响,青岛高新区2020年上半年GDP仍逆势增长5.5%,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1.7%,两项指标在全市遥遥领先。

据了解,上海有雄厚的工业基础、强大的全球资源配置能力和市场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现代服务业发展处于全国乃至全球最前沿。为向上海学习取经,助推青岛加快构建优质高效、充满活力、竞争力强的产业体系,打造北方的现代服务业中心,今年6月,青岛已派出第一批51名赴上海专业实训干部,走进上海浦发银行、上海证券交易所、复星集团等18家单位,进行为期两个半月的专业实训。(孙丰欣)

(责编:陈秋南、赵纲)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