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视频

中韩交流合作“国际客厅”在青岛开厅

2020年06月23日18:12 |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小字号

 

人民网青岛6月23日电 中韩交流合作“国际客厅”今日在青岛市城阳区举行开厅仪式。在“国际客厅”启动区路演厅的现场,嘉宾们通过“云会议”同步视频连线韩国首尔、大邱、庆尚南道河东郡3个分会场。山东省委常委、青岛市委书记王清宪,韩国驻青岛总领事馆总领事朴镇雄,青岛市委常委、副市长薛庆国,城阳区委书记王波等出席开厅仪式。

500余名中韩企业家代表通过“云端客厅”在线参与。

青岛市正在着力打造山东面向世界开放发展的桥头堡,加快建设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国际大都市,重点打造面向全球的“国际客厅”,并通过这一大平台,汇聚来自全球的优质资源要素,互动耦合、配置资源,实现与全国乃至国际交流合作。

“‘国际客厅’是中韩深化经贸合作的桥梁,是青岛服务中国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和一带一路建设的窗口。”王清宪在致辞中表示,这些走进中韩“国际客厅”的企业商协会和城市不仅仅走进了青岛,更是通过青岛走进胶东半岛、走进山东,由此延伸到黄河流域的中国北方以及整个中国乃至“一带一路”更广袤的空间。

在开厅仪式上,韩国驻华大使张夏成发来贺信,韩国前国务总理韩升洙发来祝贺短片。同时入驻的机构、商协会举行了揭牌仪式,8个重点项目现场签约,总投资额达2.7亿美元。

中韩交流合作“国际客厅”总面积约20万平方米,已经投入使用的2万平方米启动区已入驻63家韩国机构、商协会及企业。“国际客厅”将为有意进入中国市场的韩国企业商会以及有意对接韩国市场的中国企业和地方政府,打造集展示、推介、路演、接洽、交易等功能为一体的平台,提供法律、审计、会计、签证商务、等全方位配套服务,让全球的人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和技术流通过青岛源源不断地输送到中韩市场。

城阳区贸促会会长孙双群介绍,中韩的企业合作已经走上正轨,在疫情期间,已与86家韩国企业达成洽谈合作。“韩国企业将城阳作为中韩投资的发源地,在中国的第二故乡。”孙双群表示,“国际客厅”作为中韩地方交流的桥头堡,旨在推动两国的资本、技术、人才、经贸的交流,“国际客厅”不仅在投资合作上为韩国企业提供便利,还要营造生活的舒适感,精准解决他们的需求。中韩“国际客厅”还将打造开放的“数据化平台”,为中韩企业提供一站式的大数据资源共享平台,为下一步的合作打好基础。(孙家栋 杨笑)

(责编:陈秋南、赵纲)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