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视频

5G“智”媒,聚力“云”端! 人民网《两会云客厅》22日开讲 

2020年05月20日18:04 |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5月20日电 全国两会,是我国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的特殊背景下,今年,人民网将推出大型线上对话节目《两会云客厅》,打造两会线上交流互动平台。

  人民网是网上的人民日报,致力于实施“内容科技”战略,以人民日报全媒体矩阵为基础,全面汇聚主流媒体、商业平台和社会创作力量,建设平台型传播高地。两会期间,人民视频将充分利用移动化、可视化、智能化的视频平台优势,搭建两会云客厅,邀请代表委员及专家学者共话经济发展、脱贫攻坚、新基建等社会热点话题。

  人民视频利用5G技术手段搭建两会云客厅虚拟演播厅,低延迟、高画质、强互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专家学者可以不受场地制约,实现“一键入厅”,与主持人实时对话,分享观点。对话内容将通过中央媒体、地方党媒、社交平台和电视终端等广泛传播。5月22日起,《两会云客厅》将陆续推出浙江时刻、陕西时刻、工业互联网、脱贫攻坚、新基建、文旅时刻、创造时刻等系列对话主题。

  两会云客厅还将邀请广大网友互动,让两会民意“零距离”,无论您身处何方,都可以扫码下方二维码加入《两会云客厅》“值班室”微信社群,提出意见和建议,我们将收集整理您的宝贵意见,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在节目中互动。

  同时,人民视频还将推出《人民现场两会特别版》、《两会夜归人》、《连麦两会》、《对策》等系列栏目,服务2020年两会融媒传播。(曹为鹏 孙家栋)

扫描二维码,观看《两会云客厅》

扫码二维码加入两会云客厅“值班室”微信社群。

(责编:陈秋南、赵纲)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