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视频

《地方党媒联播“云”两会》短视频征集

2020年05月06日10:27 |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小字号

  全国两会不仅是世界了解中国、观察中国、预测中国的窗口,也日益成为一个主动展示中国的窗口。每年全国两会的召开都会吸引社会各界及海内外人士的广泛关注。

  全国两会报道也成为各大媒体的竞技场和新媒体融合成果的“练兵场”。 短视频、图解、H5、动画……融媒体产品已是重大战役性报道中的“精兵强将”。

  目前,全国两会已确定将于5月21日开始。现人民网人民视频、人民日报全国党媒信息公共平台面向全国主流新闻媒体、平台征集2020年地方两会原创视频报道内容以及全国两会原创视频报道内容。只要与“两会”主题相关,内容精彩、视角新颖、富有创造力,即可上传至人民视频客户端。

一、征集内容:

  地方两会原创视频报道内容、全国两会原创视频报道内容,包括:

  1、代表委员一年来的履职情况以及上会前的调研、考察及提案议案的撰写情况;

  2、两会期间,代表委员行程安排相关内容,如参政议政、安全出行、“部长通道”“代表委员通道”答记者问等短视频;

  3、聚焦全国两会热点的资讯速递、代表委员两会花絮等短视频;

  4、两会重要成果、代表委员重要议案提案等相关短视频;

  5、全国网友重点关注的热门话题相关短视频;

  6、地方党媒制作的两会特色节目;

  7、两会相关VLOG、AR\VR作品。

二、征集时间:

  2020年5月6日-5月31日

三、作品要求:

  作品应为原创作品,视频画面干净,如有旁白需添加字幕;视频不能含有竞品平台logo、不能含电话、二维码等联系方式,不能带宣推性质。

四、参与方式:

  下载“人民视频”APP,完成注册后,点击投稿并选择参与征集活动。

  两会结束后,人民网、人民视频将组织地方党媒两会优秀短视频推选活动,推选出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的获奖作品。其中,评定为特等奖的视频须为独家提供给人民视频。获奖者将获得丰厚稿酬及获奖证书,获奖视频将在人民网、人民视频客户端及各渠道进行重点推送。

(责编:陈秋南、赵纲)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