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视频

【直播预告】澳新战疫公开课:“雷神山三剑客”2日开讲

2020年04月01日15:55 |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小字号

人民网澳新频道、人民视频、环球网联合推出的澳新战“疫”公开课第二期北京时间4月2日下午4点开讲,三位奋战在雷神山医院的医疗专家组成员将与海外媒体记者和网友在线交流。

截至当地时间4月1日早上,澳大利亚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上升至4707例,新西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增至708例。为了帮助澳新华侨华人和留学生用科学正确方法积极应对疫情,本次公开课将邀请武汉大学中南医院、武汉雷神山医院的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程真顺副教授,武汉大学中南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彭志勇教授,武汉大学中南医院感染科副主任医师梁科副教授,他们将回答澳大利亚和新西兰华侨华人和留学生的问题,分享一线救助的经历故事,介绍专业的防护方法和经验。4月2日北京时间下午4点、悉尼时间晚7点、奥克兰时间晚9点,欢迎一起来“听课”!

公开课专家:

程真顺,武汉大学中南医院、武汉雷神山医院的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南方健康专家顾问。他坚守疫情防线,为生命保驾护航,中南医院称他为“战疫先锋”,连同多名专家在雷神山医院通过5G网络远程连线来自29个国家的近600名华侨华人。

彭志勇,武汉大学中南医院重症医学科科主任、南方健康专家顾问,17年3次冲在防疫救治最前线,是中华医学会重症医学分会委员暨湖北省候任主任委员、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危重医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医师协会重症医学医师分会常委、中国医师协会体外生命支持分会常委, 美国重症医学会科学评审委员会委员、欧洲重症学会急性肾损伤/CRRT专业委员会委员、美国NIH项目评审专家、爱尔兰国家基金评审专家。

梁科,武汉大学中南医院感染科副主任医师、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南方健康专家顾问,伊利诺伊大学芝加哥分校微生物和免疫系HIV合并结核研究访问学者。在抗“疫”的两个多月里,梁科和感染科团队已接治了近600例新冠肺炎患者,绝大部分已治愈出院。

收看指南

直播及回看平台

下载人民视频观看

还有更多疫情直播内容

 

人民网澳新频道海外直播

 

登录环球网网页观看直播

 

抗“疫”小助手微信

 

通过添加抗“疫”小助手进入

咨询提问群

 

合作媒体

届时直播节目也可以在以下合作媒体平台观看:

亿忆网、微悉尼

(悉尼、墨尔本时间:下午7:00)

小蜜蜂、万能的布丁

(布里斯班时间:下午6:00)

澳大利亚新报

(阿德莱德时间:下午6:30)

最西澳

(珀斯时间:下午4:00)

新西兰中文先驱网、新西兰中华电视网、新西兰天维网

(奥克兰时间:晚上9:00)

(责编:赵纲、陈秋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