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视频

江西学生同上一堂战“疫”课 收看指南发布

2020年03月26日14:07 |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小字号

连日来,国内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

疫情,是对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一次大考,也是对广大青少年学生的一次认知历练。疫情防控工作涌现的感人案例和生动故事,为学生们提供了丰富、鲜活的社会课堂素材。“停课不停学”,3月27日14:30,人民网将联合中共江西省委教育工委、江西省教育厅共同推出“同上一堂战‘疫’课江西专场”活动,请江西全省大学生和初高中学生共同聆听。

本次江西专场课程,邀请了南昌航空大学党委书记、教授郭杰忠,南昌大学党委副书记、教授黄恩华,全国人大代表、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院长张伟,江西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部长、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教授周利生作为主讲嘉宾,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党支部书记、博士生导师张文宏,滴滴出行董事长兼CEO程维作为特约嘉宾。6位“老师”将以“疫情防控彰显制度优势”“我从防控一线来”“战疫之中话成长”“不负韶华 在大战大考中谱写青春之歌”“疫情防控有秘诀”“让我们一起与时间赛跑”等为主题,和同学们共同交流学习。

江西全省大学生和初高中学生,及其他感兴趣的各界群众,均可通过人民视频客户端、人民智云客户端、领导留言板客户端、咪咕视频客户端、人民网微信公众号、学习大国微信公众号、人民网江西频道微信公众号、强赣排行榜微信公众号等平台收看江西专场。

收看指南

1.人民视频

通过应用市场下载或扫描二维码安装

2.其他收看地址

人民智云

“人民网”微信公众号

咪咕视频

强赣排行榜

人民网江西频道

领导留言板

学习大国

江西移动互联网电视

“同上一堂战‘疫’课 江西专场”嘉宾介绍

郭杰忠,中国社科院博士毕业,南昌航空大学党委书记,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教育部2018—2022马克思主义理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教育部、财政部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升计划指导专家。

黄恩华,南昌大学党委副书记、教授、博导。作为新中国改革开放的首届“学生官”,投笔从戎38载,一直从事军队政治工作的教学与实践,并经历了战场血与火的考验;伴随着军队新一轮改革的落地到位,率领所在单位圆满转型升格,本人则初心不改投身地方高校“双一流”建设,战斗在高校思想理论战线上。曾主持国家、省(军区)级重点课题5个,主编出版教材7部,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

张伟,医学博士,教授,主任医师,博士研究生导师。现任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九三学社江西省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院长,江西省呼吸病研究所所长,江西省呼吸病学重点实验室主任,江西省卫生系统学术带头人。从2003年抗击非典,到2009年奋战甲流,到2013年诊断全球首例H10N8禽流感患者,再到2020年胶着对垒新冠肺炎,17年来,她总是行走在江西医学征途的前沿。

周利生,江西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部长、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全国模范教师、全国高校优秀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教育部马克思主义理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江西省十大“优秀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2项、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2项,发表学术论文70余篇,出版学术著作5部。

张文宏,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上海市新冠肺炎临床救治专家组组长、复旦大学医学院内科学系主任、中国医师协会内科医师分会副会长、中华医学会感染病学分会秘书长、中华预防医学会感染控制分会副主任委员、上海感染病学会主任委员、上海市感染病医师协会名誉会长、《中华传染病杂志》总编辑、Emerging Microbes and Infections 副主编。

程维,1983年5月19日出生,江西上饶人。2012年,程维创办小桔科技并在北京中关村推出手机召车软件嘀嘀打车。2015年2月,滴滴打车与快的打车战略合并,随后更名为滴滴出行。2016年8月,滴滴出行并购优步中国。

经过七年时间,滴滴已经发展成为领先的多元化移动出行平台。在亚洲、拉美和澳洲,滴滴为逾5.5亿用户提供全面的出行和运输服务。年运送乘客超过100亿人次。

滴滴致力于与监管部门、出租车行业、汽车产业等伙伴积极协作,以人工智能技术推动智慧交通创新,解决全球交通、环保和就业问题。

(责编:赵纲、陈秋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