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视频

青岛高新区“云奖补”582万元助力企业战“疫”

2020年02月29日20:41 |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小字号

人民网青岛2月29日电 科技有为,共克时艰。2月28日,青岛市高新区对园内首批10家在疫情防控中无偿捐助设备或紧急进行技术攻关,在防疫抗疫方面做出突出科技贡献的企业进行线上颁奖,为他们颁发“防疫抗疫突出科技贡献奖”,奖补资金合计582万元。本次活动由青岛市科学技术局、工业和信息化局和青岛高新区管委联合举办。

青岛高新区管委主任、工委副书记李鸿雁出席并致辞,他表示,此次活动是青岛高新区在扶持园区企业加快科技创新方面的一项具体举措,通过奖补资金的发放,进一步鼓励企业加大科研投入、提升产品创新力,为最终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持续力量。下一步,青岛高新区将出台相关政策和服务措施加大对企业的扶持力度,帮助企业在做好防控工作的同时实现复工增产。全力打造青岛科技引领城建设主引擎和主阵地。

科技履行使命,创新体现担当。悟牛智能是此次“防疫抗疫突出科技贡献奖”的获奖企业之一,在疫情期间昼夜奋战,根据防控需要紧急研发出30台符合医疗机构需求的消毒机器人,无偿捐赠到疫情防控一线,是目前青岛唯一一家进入隔离区部署和调试设备的企业,降低了医护人员的劳动强度和更换防护用品次数,得到省、市各级领导和防疫一线工作人员的肯定。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青岛高新区涌现出一批有担当、有魄力的科技创新企业,他们积极响应青岛市委、市政府号召,在春节期间提前返岗复工,加班加点研发生产,及时为疫情防控提供了设备、物资和技术等方面的支持,体现着高新技术企业的担当。

疫情对产业发展既是挑战也是机遇。目前,青岛高新区积极响应、迅速行动,从资金、市场、研发、生产、税费等11个方面制定扶持政策。同时,青岛高新区正在加快培育以高新技术企业、瞪羚企业、新型研发机构为核心的创新群体,已培育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2家、山东省瞪羚企业7家、山东省级高端装备制造业领军(培育)企业10家,累计培育高新技术企业303家,同比增长22.7%。下一步,青岛高新区将进一步发挥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和国家双创示范基地的特色优势,大力推动科技进步,加快提升全市经济发展的“引擎”功能,加快建设全市科技创新成果转化高地和战略性新兴产业的策源地,奋力走出一条开放创新引领的高质量发展之路。(孙家栋)

(责编:陈秋南、赵纲)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