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视频

青岛高新区牵手中关村瞄准下一代世界级创新中心

2020年01月10日09:50 |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小字号

  

  人民网青岛1月9日电 今天上午,以“协同创新,共赢未来”为主题,由青岛市人民政府和中关村发展集团指导,青岛高新区管委会和北京中关村信息谷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联合主办,青岛中关村信息谷科技服务公司和青岛大荣生态科技园有限公司联合承办的“创新中国行-走进青岛暨青岛·中关村信息谷创新中心揭牌仪式”在青岛红岛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行。

  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委员、科技部原副部长、国家外国专家局原局长张建国,青岛市委常委、副市长薛庆国, 高新区管委主任、工委副书记李鸿雁,青岛市科技局副局长宋长虹,青岛市工信局副局级领导干部赵波,中关村发展集团副总经理姚胜利参加活动。

  青岛·中关村信息谷的揭牌建设,将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创新驱动战略,进一步整合创新资源,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和高质量发展。薛庆国在致辞中表示,青岛拥有坚实的创新基础、浓厚的商业氛围,是创新创业的一方沃土。“创新中国行·走进青岛—集聚青岛共创未来”活动的举行,以及青岛中关村信息谷创新中心的揭牌,为青岛市创新创业工作又注入了新动能、增添了新活力。

  张建国表示,青岛受国家战略重视程度、城市综合环境、产业创新活力不断提升,受到国内外的瞩目。青岛要打造国家中心城市、国际化大都市,甚至在“一带一路”上发挥更大作用,创新、合作必不可少。此次中关村走进青岛,将中关村的创新基因与青岛的开放特性结合,一定能够打造另一个成功典范。

  青岛·中关村信息谷示范基地,位于青岛高新区核心位置,园区注重建筑生态、环境生态、产业生态的打造,将成为青岛高新区专业绿色园区的标杆。北京中关村信息谷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石七林表示,中关村发展集团着力提升“高精尖”产业组织服务能力、构建全球创新网络体系。公司将以大规模的制度创新、优化城市营商环境、国际化的城市服务、活力的城市空间、优质的生态资源和完善的产业设施聚集高端创新要素,吸引服务北京、天津及本地的高端人才集聚创新,助推青岛·中关村信息谷项目创新升级,打造“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新平台。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青岛·中关村信息谷创新中心首批意向落地企业签约仪式,覆盖互联网、人工智能、军工等领域的18家优质企业签订了入驻协议。(毕孝斌 孙家栋)

(责编:陈秋南、赵纲)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