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性心梗“必死无疑”?错!正确急救+康复治疗可以减少悲剧发生

2020年01月03日14:00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心脑血管疾病目前已经成为我国居民第一位死亡原因,其中急性心梗被认为是最大的致死杀手。根据数据统计,我国每年超过50万人死于急性心梗,相当于平均每分钟就有1人因心梗离世,因心肌梗死而造成的悲剧也许此时正发生在你我身边。心脏作为人体的“动力泵”,每分每秒都在为人体这个复杂的系统提供着运行的动力。这个由大量心肌细胞组成的动力组织一旦出现堵塞,便会出现急性且持续性的缺血缺氧,造成心肌坏死。心肌梗死由此得名。那么心肌梗死一旦发生就意味着死亡吗?心梗可以通过治疗康复吗?哪些因素会造成心梗的发生呢?

2020年1月3日(周五)14:00-15:00,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心脏中心主任关怀敏在“人民好医生”客户端进行视频、图文直播,并在线解答关于心肌梗死后康复治疗的相关问题。

【专家介绍】关怀敏,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心脏中心主任医学博士,主任医师,硕士研究生导师,河南省“享受省政府特殊津贴专家”。中国胸痛中心执委会委员和认证专家委员会专家,中华中医药学会介入心脏病分会副主任委员,中国中药协会微循环用药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医师协会中西医结合介入心脏病学分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医师协会中西医结合分会心力衰竭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医师协会冠脉介入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心血管专业委员会介入学组副组长。

擅长:各种心血管疾病,尤其复杂危重症的救治、各种心血管疾病的介入治疗。

出诊时间:周一全天、周二全天

(责编:史新培、吴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