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视频

21家广东地市科协集体入驻人民视频

2019年12月27日13:24 |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小字号

人民网广州12月27日电 在12月26日举行的首届粤港澳大湾区科普创新发展高峰论坛上,广东省21个地市科协集入驻人民视频,共同造科普可视化矩阵。此次论坛由人民网人民视频、大公文汇传媒集团全媒体新闻中心共同主办,广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广东省科学技术厅协办;广东科学馆承办,围绕“打造新时代创新发展的科普之翼”这一主题,为粤港澳大湾区城市构建科普工作交流建立沟通平台,建立区域协作模式和高效沟通机制协助大湾区城市、企业更深入了解前沿科技、科普产业布局。

21家广东地市科协机构集体入驻人民视频

21家集中入驻人民视频的科协分别是河源市科协、梅州市科协、韶关市科协、汕尾市科协、湛江市科协、阳江市科协、茂名市科协、清远市科协、潮州市科协、揭阳市科协、云浮市科协、珠海市科协、惠州市科协、中山市科协、佛山市科协、广州市科协、深圳市科协、东莞市科协、江门市科协、肇庆市科协、汕头市科协。

入驻仪式现场图

伴随着短视频的迅猛发展,科普短视频拉近了科学与受众之间的距离,使受众更易于接受,乐于接受。人民视频融合人民网内容和品牌优势、腾讯公司技术和流量优势、歌华有线广泛终端覆盖优势,打造中央级视听内容制作、集成和发布平台,是面向5G时代的智能化视频社区。人民视频将着力于打造“短视频+科普”模式,为科普事业增添新动能、新模式,赋予科普新型传播新的能量。

人民视频将凝聚广东省科协系统21家单位的力量,着力打造“短视频+科普”模式,共同担负起科学传播者的责任,为科普事业增添新动能,开创新模式,赋予新能量,把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作为义不容辞的责任,创造发现新的机遇、新的机会,真正挖掘人民群众对科学知识的真实需求,引导全社会以多种形式、多种途径服务于全民科学素质提升,致力于创建全社会形成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最终形成全民参与、全民提升的良好互动。

(责编:赵纲、陈秋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