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行走黄河丨山东东明县:滩区迁建托起12万群众“安居梦”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6日13:03
上传视频,来人民拍客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0条新闻

12月5日,在山东省东明县滩区老村行走,家家户户房台高筑,每户人家都像是一座“孤岛”,村中“沟壑”“深坑”随处可见,房屋地基比路高出四五米是一个普遍现象。

2017年山东省提出用3年时间,通过外迁安置、就地就近筑村台、筑堤保护等五种方式,全面完成滩区群众的迁建任务。滩区的村台,用黄河泥浆淤筑而成,有四米高,可以抵御来自黄河的洪水。

一个个村台,从无到有,从小到大,承载着东明县黄河滩区12万群众的安居梦想,也见证着黄河滩区的一场历史性变迁。同时,现代农业、乡村旅游、扶贫车间遍地开花,特色产业精准布局,让滩区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趟出一条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融合发展的新路子。

(责编:陈秋南、赵纲)

猜你喜欢

人民出品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播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