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塞、打喷嚏…过敏性鼻炎到底怎么对付?

2019年11月22日15:00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过敏性鼻炎是鼻科最常见的慢性难治性疾病,且近年来患病率明显上升。流行病学数据显示,过去6年,我国过敏性鼻炎患病率从11.1%升高到17.6%,患病人数增加了1亿之多。过敏性鼻炎长期迁延,是哮喘、慢阻肺、心脑血管疾病、糖尿病等系统慢病的源头性疾病,给患者生活质量带来严重影响。

为此,我们的演播厅很荣幸地邀请到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同仁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主任医师、北京市耳鼻咽喉科研究所副所长王向东教授将于11月22日下午3点,针对大众过敏性鼻炎的认知误区,特别是与普通感冒的症状区别、过敏性鼻炎的发生机制、致敏原因,以及正确的自诊等方面给大众专业指导和建议。

专家简介:王向东,主任医师,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同仁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主任医师、北京市耳鼻咽喉科研究所副所长。中国医疗保健国际交流促进会过敏科学分会委员、中华预防医学会过敏病预防与控制专业委员会委员、北京中西医结合学会变态反应学分会副主委、北京医师协会变态反应专科医师分会常务理事、北京医学会变态反应学分会常委、北京医学会耳鼻咽喉科分会中青年委员。擅长: 过敏性疾病、鼻内镜外科与鼻病基础科研

出诊信息:北京同仁医院 每周二、三、五上午门诊;北京优联眼耳鼻喉医院每周四夜间门诊。

主持人:刘 曦

摄 像:史新培

导 播:关 萌

(责编:史新培、吴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