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视频

云中家歌——来自家的记忆短视频征集启事

2019年11月19日14:54 |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小字号

  一、 活动背景

  “家”文化是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精髓之一,历经数千年,最终形成从家庭到家国、家天下的家文化体系。它博大精深却又无处不在。为了触发人们对“家”文化的回忆思念与传承信心,激发对“家”文化的自豪感,重拾文化自信的内涵。人民视频联合华熙国际向全社会发起“云中家歌——来自家的记忆”短视频征集活动,关注生活中令人动容的细枝末节,寻找记忆中那一份独属于“家”的温度,记录你独一无二的关于家的故事。

二、 活动主题

围绕“云中家歌---来自家的记忆”为主题,向全国网友征集短视频或Vlog。一餐家宴、一封家书、一张家庭合影;一件传统手工艺、一声乡音祝福、一段原生态民族歌舞;一本族谱、一段人居变迁史、一种独具特色的地方传统文化;一首古老的歌谣、一段久远吟唱,都是宝贵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亦或许是归家之路,每年的春运就是大众对“家”依恋的最好证明。围绕主题,内容不限,记录“家”给你带来的最真实的记忆或感受。

三、活动时间

2019年11月19日起至2020年2月10日

四、活动内容

1、征集对象:全国网友

2、征集要求:

·VLOG或短视频,时长三分钟内,大小1G以内,MP4格式,视频画面清晰; 主题明确,内容形式不限。(投稿者需确保投稿作品系原创并享有著作权,并授权主办方将该作品以原作者、昵称或单位名义推广传播)。

3、参与方式:

方式1: 手机

在应用商店下载人民视频客户端,点击投稿上传视频,勾选“云中家歌——来自家的记忆”,即上传成功。

方式2: 电脑

点击链接http://vblog.people.com.cn/,注册并登陆人民视频,点击右上角上传视频,勾选“云中家歌——来自家的记忆”,保存后即上传成功。

五、活动奖励

上传后的作品将呈现在人民视频APP“云中家歌——来自家的记忆”征集专题中,可点赞你喜欢的作品。在活动结束后,将选出10部优质作品并送出云中新春家庭套餐,还有更多神秘惊喜大礼!

(责编:赵纲、陈秋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