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与手迹—中国当代文学红色经典融媒诵读会

2019年11月16日10:00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也是中国《人民文学》杂志创刊七十周年。为了系统梳理和展示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来的文学成就,中国现代文学馆、《人民文学》、《文艺报》联合人民网、沈阳广播电视台等共同举办“初心与手迹——中国当代文学红色经典融媒诵读会”。
  诵读会将展示红色经典手稿背后的故事和经典作品所承载的永恒文学魅力,这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文艺思想,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的具体实践。  此次直播将展示《上甘岭》《创业史》《李自成》《平原游击队》《上海的早晨》《保卫延安》《我的第一个上级》《青春之歌》《玉门诗抄》《红岩》《新英雄儿女传》《三家巷》《小兵张嘎》《小英雄雨来》《清江壮歌》《我的短诗选》《李双双小传》《天山牧歌》《阿诗玛》《野火春风斗古城》《红旗谱》21部具有文学史价值、历史意义与时代精神高度的红色手稿。
  这些作品塑造了新中国几代人的灵魂,其中许多经典的人物形象,如小兵张嘎、阿诗玛、林道静、梁生宝等陪伴着一代又一代人的青春与成长,镌刻了新中国建设者们的铮铮铁骨,铸就了中华儿女不忘初心、艰苦奋斗的不屈脊梁。
  本次融媒直播活动从11月16日上午10:00正式开始,以网络直播、全媒体传播、专题节目传播的多元传播形式,作家马识途的外孙女安海涛、林杉的女儿李梅、李季之子李江夏、著名作家李洱、著名雕塑家李象群、著名艺术家艾敬等作者亲属和业界专家的诵读、点评、访谈,在还原作品诞生时代语境的同时,在新时代中赋予新的可解读价值。

(责编:姚大元、赵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