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个征兆,小心心梗! 

2019年11月20日10:00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近年来,急性心肌梗死造成的猝死越来越常见。急性心梗一旦发生后,如果能在第一时间得到正确的急救,不少病人都能从死亡线上被拉回来。在很多情况下,家属发现自己的亲人心梗发作,便立即实行急救措施,这种意识是好的,但采取的急救方式如果是错误的,可能会救人不成反帮了倒忙。“胸痛超过20分钟,要叫救护车—这是急诊胸痛救治的社会呼救—1120”。1120中国心梗救治日在即,大力宣传普及1120中国心梗救治日理念,提升民众的心梗急救意识。

  2019年11月20日(周三)上午10:00-11:00,“人民好医生”客户端将邀请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心血管内科首席专家傅向华教授进行视频和图文直播,呼吁社会各界重视和支持心梗救治工作,做好公众健康教育和预防救治的宣传工作,最终提高医务人员的心梗救治水平和成功率,降低致死率和致残率。并在线解答广大网友相关问题,千万不要错过!

  专家简介:傅向华,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心血管内科首席专家、主任医师,河北医科大学心脏介入中心主任。卫计委国家心血管病中心专家委员,中华医学会心血管病学分会常委兼预防管理学组组长,中国医师协会心血管内科医师分会常委,河北省医师协会心血管内科医师分会主任委员,河北省胸痛中心联盟主席,心健康大使。擅长:在国内领先开展和积极推广经前臂动脉微创化冠脉介入治疗,现已以第一术者成功进行万余例经桡/尺动脉冠脉介入诊断治疗,经前臂动脉路径完成复杂冠脉病变(CTO、分叉、左主干、钙化病变)介入治疗上千例,并率先在世界上施行经尺动脉冠脉介入治疗。在rhBNP治疗急性心力衰竭、冠脉内注射山莨菪碱对急性心肌梗死PCI后无复流的防治、多点起搏与心室同步性研究、心律失常和心脏起搏器、ICD植入方面做了很多有意义的临床和基础研究工作,主持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重点支撑项目以及河北省科研课题。在河北省内建立了第一个急性心肌梗死24小时介入治疗绿色通道,对急性心肌梗死危重症的抢救与治疗具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出诊时间:每周一、周四上午

(责编:姚大元、何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