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妈妈,别让“甜蜜”加倍!

2019年11月05日10:00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凡是与妊娠同时存在的疾病,叫作妊娠合并症,各种合并症对妊娠可以产生各种各样的影响,反过来妊娠也对各种合并症的病情产生影响。妊娠合并症病种很多,妊娠期间的糖尿病有两种情况,一种为妊娠前已确诊患糖尿病,称“糖尿病合并妊娠”;另一种为妊娠前糖代谢正常或有潜在糖耐量减退、妊娠期才出现或确诊的糖尿病,又称为“妊娠期糖尿病”。

  糖尿病孕妇中80%以上为妊娠期糖尿病,糖尿病合并妊娠者不足20%。我国妊娠期糖尿病发生率为1%~5%,近年有明显增高趋势。虽然患者糖代谢多数于产后能恢复正常,但将来患II型糖尿病机会增加。糖尿病孕妇的临床经过复杂,母子都有风险,应该给予重视。

  2019年11月05日(周二)上午10:00,“人民好医生”客户端将邀请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妇产医院内科主任高红进行视频和图文直播,提高人们对妊娠合并症的认识,并在线解答广大网友相关问题,千万不要错过!

  专家简介:

  高红,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妇产医院内科主任,主任医师。首都医科大学内分泌代谢学系委员;北京中西医结合学会第一届内分泌专业委员会委员;北京市糖尿病防治办公室咨询专家。  擅长:妊娠相关内科疾病治疗如妊娠合并高血压、糖尿病以及甲状腺疾病等的治疗;对妇科围手术期急危重症的救治和静脉血栓栓塞性疾病以及妊娠相关静脉血栓栓塞症防治管理上有着较为丰富的临床经验。  出诊时间:北京妇产医院姚家园区周一、三上午;北京妇产医院骑河楼院区周二下午。

  主持人:卫  馨

  摄  像:范恩泽(实习)

  导  播:魏青成

(责编:魏青成、何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