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第九届北京喜剧艺术节开幕 欢乐送来惊喜

更多视频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6日17:50
上传视频,来人民拍客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6日17:50  0条新闻

  10月16日,“2019年北京喜剧艺术节”发布会在北京喜剧院召开。针对本次发布会“弘扬、传承、创新”主题所散发的时代精神,弘扬是目的,传承和创新为手段,就如何通过弘扬中国特色喜剧文化,传承中国经典喜剧精神,来实现新时代喜剧形式与内容的创新,一起进行了阐述与交流。本届喜剧节由北京大道文化、东方文化集团、欢乐传媒联合主办,北京东方欢乐文化、北京喜剧院承办,在北京市东城区文化和旅游局指导下开幕。

  弘扬与时代精神相结合的喜剧文化,无论是从服务观众的角度还是引领喜剧市场创作潮流的角度,都越来越重要。喜剧在近几年迎来了市场的春天,喜剧类型的综艺节目和影视作品作品受到了越来越多的观众青睐。观众增加,被认可和接受的程度增加,对符合时代精神的喜剧文化加以弘扬就更为迫切,影响也更为深远。北京喜剧艺术节及其合作伙伴推出了更多“意味”与“趣味”并重的作品,创造了稳定良好可持续的创作环境,用正能量的戏剧作品吸引人、感染人、传播新思想,新文化。“让喜剧予人快乐、让人开怀,于观众的精神世界有所拓展、于世道人心有所补益、于价值构筑有所建树”。

  自北京喜剧艺术节举办以来,2019年第九届是展演剧目类型最多的一届,汇集了奇幻、儿童、悬疑、戏曲等多种类型剧目,以喜剧为共通点,兼顾不同类型,吸引不同观众,用一场喜剧艺术的饕餮盛宴,来满足了各个年龄段与人群喜好的同时,也展示了喜剧舞台的创新历程与成果。

  在深耕线上综艺的同时,欢乐传媒深知线下剧场才是喜剧生长的土壤,首次投资舞台话剧《王子奇鱼记》。邀请众多硬核大咖为其保驾护航。导演周大勇、监制叶伟民,双雄合作,奉献了一部具有电影级品质观感的舞台作品。

  从中国传统戏曲《凤还巢》,到国外获奖优秀喜剧《演砸了》。从适合儿童观看的经典IP喜剧《奥特曼宇宙之光》,到饱含厚重历史引发观众深思的舞台经典《戏台》《无稽之谈》,再到反应当代年轻人生活价值观念的《隐婚男女》、悬疑互动佳作《老宅》、悬疑音乐剧《水曜日》、融合多种文化元素的“音乐喜剧”《钢琴不是吹的》,一起为观众呈现了集传统与现代、国产与国际作品的喜剧盛宴。2019年10月18日到2020年1月11日在北京喜剧院持续进行展演。

(责编:赵铎、何萌)

猜你喜欢

人民出品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播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