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阳农商银行2019辽阳市首届国际马拉松赛

2019年10月13日19:30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辽阳市位于辽宁省中部,是辽宁乃至东北历史最悠久的城市。辽阳有着2300多年的历史文化。从公元前3世纪到17世纪前期,辽阳一直是东北地区的政治中心、经济中心、文化中心、交通枢纽和军事重镇。新中国成立70年来,辽阳的变化可谓翻天覆地。从新中国第一台制药机械的设备下线,到第一块“的确良”在这里织出;从亚洲最大的工业铝型材研发企业耀然崛起,到10万户民营企业“蓬勃生长”,辽阳正一以贯之,砥砺前行,奋力书写着建设美好家乡的新篇章。
  本次马拉松赛,是辽阳历史上的第一次马拉松赛。有来自8个国家2000多名域外选手在内的万余人报名参赛。整个路线以“一河两岸,城市穿越”为轴心,起点设在辽阳市政府广场,5公里迷你跑终点设在白塔公园、10公里健身跑终点设在文庙广场、全马及半马终点返回设在市政府广场。
  赛道以白塔公园、文庙广场、市政府广场、忠旺集团、太子岛湿地风景区为节点,贯穿市政板块、产业板块、历史遗迹以及自然景区等,途经辽阳建筑地标、文化地标、产业地标、景观地标,让历史辽阳、山水辽阳、产业辽阳、文化辽阳的风貌之美交相辉映。

(责编:姚大元、赵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