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诺贝尔化学奖揭晓:97岁“锂电池之父”等三位科学家获奖

更多视频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0日08:37
上传视频,来人民拍客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0日08:37  0条新闻

人民网斯德哥尔摩10月9日电,(记者 李玫忆 实习生 方菁)10月9日,诺贝尔化学奖在瑞典皇家科学院揭晓!瑞典皇家科学院秘书长约兰·汉森(G?ran K Hansson)代表诺贝尔化学奖评委会宣布将2019年该奖授予了来自美国的约翰·巴尼斯特·古迪纳夫(John B. Goodenough),来自英国的斯坦利·惠廷厄姆(Stanley Whittingham)以及日本的吉野彰(Akira Yoshino),以奖励他们为锂离子电池的发展所作出的贡献。据悉,今年诺贝尔化学奖的奖金为900万瑞典克朗(约合人民币648万元),三位科学家将均分该奖金。参加发布会现场的评委有莎拉·林斯,葛然·汉森,奥洛夫·拉穆斯特伦。

今年的诺贝尔化学奖被称为最接地气的一次,其研究成果是最接近我们日常生活的。锂电池给人类生活带来的便利就非常显而易见,你此刻正拿着的手机、桌上的笔记本电脑、心脏起搏器等等这些便携式电器,以及环保型交通工具代表—电动汽车,都离不开锂离子电池。

(责编:赵纲、陈秋南)

猜你喜欢

人民出品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播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