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视频

解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联欢活动上“飘逸”的中国智造

2019年10月02日11:58 |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小字号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联欢活动10月1日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举行。联欢活动上,由400辆智能平衡车组成的表演编队惊艳亮相联欢活动第一篇章“好儿好女好家园”,向世界展示了中国智造的魅力。

中国智造惊艳亮相国庆70周年联欢活动

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联欢活动上,400辆骑着智能平衡车的演员人车合一,与其他演员相互配合,不断变换队形,跳起动感的舞蹈,给全国观众带来了流动壮观的艺术体验,飘逸潇洒,新颖夺目,又酷又燃!

其实,这些登上联欢活动的智能平衡车是由我国九号机器人公司自主研发、生产的“九号平衡车”。就在今年5月4日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特别节目——《我们都是追梦人——2019“五月的鲜花”全国大中学生文艺会演》中,九号机器人公司旗下的赛格威平衡轮表演队就和大学生一起登台表演开场舞;旗下路萌机器人在欧阳娜娜和宋祖儿演唱环节带来炫酷机械舞表演。5月15日晚亚洲文化嘉年华活动现场,演员们骑着九号平衡车载歌载舞;9月8日晚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上,又是九号平衡车载着表演者们随光影起舞,火炬手的吉祥物龙娃也踩着九号平衡车进入运动会现场。

不过,与前几次不同的是,400部九号平衡车以编队形式亮相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联欢活动,这对平衡车的性能提出更高的要求,每部平衡车都必须达成高度的稳定性、可靠性和安全性。

据了解,在训练和预演阶段,联欢活动的领队、教练、导演们也是骑着九号平衡车在与天安门广场1:1比例的场地上指挥排练。在南北长880米、东西宽500米的训练场地上,一次次的快速跑位、变幻队形、进场、退场,九号平衡车经受住了严苛的考验。

小平衡车凭啥走上国庆联欢大舞台

其实,九号平衡车以编队形式出现在联欢活动并不是偶然,而让它最终进入北京天安门广场的关键在于其掌握核心技术。截至目前,九号机器人公司在平衡车和滑板车领域拥有或申请中的国内外基础专利达1,000余项,专利数量目前全球第一。且公司参与制定了《GB/T 34667-2017 电动平衡车通用技术条件》、《GB/T 34668-2017 电动平衡车安全要求及测试方法》等多项行业、国家和国际相关标准。

凭借稳定的核心技术,无论彩排、表演还是现场的指挥调度和转场,九号平衡车可以在承载65公斤的情况下不间断平稳行驶4小时,这样的“小九”很靠谱。即便在酷夏的排练期,“小九”在高强度彩排下保持着整车的抗疲劳、抗高温能力。与此同时,完备的服务和后勤保障也为训练和表演提供全面的技术和数据支撑。

惊艳亮相 中国智造继续走上新征程

像九号机器人这样的企业只是中国智能“智”造企业的一个缩影,九号机器人更多的是各类智能短程移动设备的设计、研发、生产和服务。作为一个产品支点和使用场景,九号机器人要将触角延伸到智能服务机器人等更广阔的领域,而这需要更高层次的竞争壁垒,需要在人脸识别、人体识别、人体追踪等众多领域实现更深层次的技术突破。

就在前不久,九号机器人在北京召开以“创造AI运力”为主题的新品发布会,推出两类三款人工智能技术加持的新产品:智能共享滑板车T60、Segway配送机器人S2、Segway室外配送机器人X1。其中智能共享滑板车T60为全球首款半自动化驾驶、支持远程调度的共享滑板车,Segway配送机器人S2是更智能、更灵活,可兼顾室内外运行的楼宇配送机器人升级版,Segway室外配送机器人X1是提供园区内、楼到楼之间安全可靠准时送达服务的运载配送机器人。这三款新品的发布,代表着九号机器人进一步完善了产品布局,在用AI和机器人技术来解决现实问题方面又迈进了一大步。

当前,5G和人工智能正在赋能并改变诸多行业的发展,中国正涌现出一批像九号机器人这样的企业,他们依托自身在智能技术创新、工业设计、供应链管理、规模与品牌等多方面的积累,正在推动中国的智能“智”造人朝着未来方向发展,期待他们越走越好! 

(责编:陈秋南、赵纲)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