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解放路:一条路见证70年变迁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25日14:47
上传视频,来人民拍客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0条新闻

许多城市都有一条解放路,济南也不例外。1948年,解放军在攻克茂岭山之后,由此线攻向济南而得名。如今解放路已成为济南城市东西方向的主干道,这里每天车水马龙,熙熙攘攘,它的变化见证了解放后济南的发展。

解放路最西头南侧有个解放阁,阁址位于当年济南战役中人民解放军攻城突破口处,为纪念解放济南而建。它不仅是纪念济南解放的圣地,也是山东省重要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上个世纪五六十年代,解放路曾经有一座解放桥, 1977年,解放桥被棚盖上了,从此变成了地下桥涵,现在距离地面已有70厘米。解放桥虽然不是座大桥,但它记录着济南发展的一个阶段。

沿着解放路一路向东,热闹的商圈映入眼帘。随着改革开放,进入电子科技时代,位于解放路和山大路附近的济南科技市场由此热闹起来。跨过二环东高架桥,解放东路的拓宽,道路中央绿化带栽种了各种植被,成为了济南东城的一条靓丽大道。解放东路的改造升级,位于济南东部的中央商务区的配备也越来越完善。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解放路见证了这70年的发展历程,留下了浓厚的时代脚印,同时解放路沿线的经济发展,也为济南的未来注入新活力。   

(责编:陈秋南、赵纲)

猜你喜欢

人民出品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播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