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处风景独好

绿色画卷渐展开,山水矿区等您来!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0日18:37
上传视频,来人民拍客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0条新闻

井陉矿区地处石家庄市西部井陉盆地,周边与井陉县接壤,总面积69.98平方公里。四面环山,中央为地势较缓的丘陵和盆地。地形西高东低,南北较长,东为青石岭山,西为清凉山和云凤山,均为奥陶系石灰岩出露。盆地中心大部被第四系黄土覆盖。盆地南有绵河、甘陶河于北横口汇流为冶河;北有小作河由西向东与冶河汇流转北流入滹沱河。
百年之前,井陉矿区因煤而生,因煤而兴,在工矿强国、复兴中华的伟大征程中创造出一个又一个奇迹,解放战争三大战役的胜利捷报和新中国成立的伟大时刻从这里传向世界各地;百年之后,矿区儿女的铁血荣光坚毅绽放,百团大战的英雄史诗荡气回肠,始终在记忆深处铿锵回响;正丰矿的斑驳阡陌抒写着最真实的故事,段家楼的一砖一瓦诉说着最生动的历史,燃点着那一段峥嵘岁月的波澜壮阔,折射出近代工业文明的世纪传奇。

(责编:李建月、何萌)

猜你喜欢

人民出品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播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