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路海运”国际合作论坛

“共商港航合作、共建丝路通道、共享经贸繁荣”

2019年09月08日02:15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2019年9月7日,以“共商港航合作、共建丝路通道、共享经贸繁荣”为主题的“丝路海运”国际合作论坛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举办。过去几年,在共建“一带一路”倡议下,国际港航合作愈加紧密,物流通道更加通畅。福建作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着力打造“海丝”互联互通的重要枢纽、经贸合作的前沿平台,并取得积极成效;而厦门作为“海丝”核心区战略之点城市,更是在东西双向互济、陆海内外联动中扮演着至关重要的角色。“丝路海运”是在“一带一路”倡议下,推动海运服务从“有”到“优”的重要实践。

  来自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沿线相关国家和地区、政府和企业、港口和航运主管部门、国际组织和行业协会等领域的领导、专家和学者、企业家代表围绕港口运营、智慧物流、互联互通等话题发表精彩演讲,汇聚全球智慧,聚焦互联互通,重点探讨“丝路海运”国际合作,形成重要共识。

  本次论坛由外交部、交通运输部、海关总署为指导单位;国家发改委国际合作中心、交通部水科院、中国远洋海运集团、中国港口协会、国际港口协会(IAPH)、香港货柜码头协会(HKCTOA)为支持单位;大会由福建省人民政府主办;厦门市人民政府及福建省发展改革委、交通运输厅、商务厅承办。(人民网) 

(责编:赵铎、何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