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核集团:核力创造美好未来

2019年08月28日17:19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核能作为安全、高效、清洁、低碳的绿色能源,在优化能源结构、建设生态文明、应对气候变化等方面正在发挥不可替代的作用。作为中国最大的核电运营商之一,中国核电的机组安全运行累计超过160堆年,为推动我国核电事业发展、推动世界范围内和平利用核能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在坚持技术研发、自主创新的道路上,中国核电迈出了更为坚实的步伐,新建核电机组均采用全球最高安全标准,三代核电技术“华龙一号”也已经形成了中国自主的核电品牌,并通过整机出口积累了大量的海外工程管理经验。

从传统的大型商用核电站,逐步拓展为可“定制”的中小型电站,从单一供电到供电、供热、制氢、海水淡化等多种功能的全品类产品线。从单一核能发电到风、光、地热等多种可再生能源的探索利用,力争能够满足不同地区和群体的多样化能源需求。多领域的创新实践,正在使中国核电的可再生能源产业焕发更加蓬勃的生机。

中国的核电发展离不开世界,世界核电的繁荣也需要中国。把中国核电160多堆年的安全运行经验和近40多年的核电持续建造经验,传播到世界各国,让全人类共享核能福祉,核力创造人类美好的新未来。 

(责编:王静、杜燕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