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对乙肝需要“早筛查、早治疗”

2019年09月16日10:00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慢性乙型病毒性肝炎(简称慢乙肝),顾名思义是乙型肝炎病毒感染引起的。感染时间超过6个月,肝脏发生不同程度的炎症坏死和(或)肝纤维化可称为慢乙肝。

  乙肝发病前有6周-6个月不等的潜伏期,在乙肝的潜伏期、发病期可能都具有不同程度的传染性,其传染性的大小与血液中的乙肝病毒的含量,即乙肝病毒DNA的载量有关。慢乙肝已经有了非常有效的抗病毒治疗的药物,但仍缺乏治愈的疗法,需长期治疗和监测。因此乙肝作为国家公共卫生重点管理的慢性疾病之一,其预防和治疗正稳步推进中。

  2019年9月16日(周一)10:00-11:00,山东大学第二医院感染及肝病科主任医师王磊、葛兰素史克中国副总裁、企业传播及政府事务和市场准入负责人王新光将在“人民好医生”客户端进行视频、图文直播,并在线解答关于乙肝预防治疗的问题,千万不要错过!

  【专家简介】

  王磊,山东大学第二医院感染及肝病科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山东大学临床医学院学术委员会委员,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杰出医学专家,山东省首届“中国医师节”优秀医师获得者。现任中华医学会肝病学分会常务委员,中国医师协会感染科医师分会委员,中国药学会药物警戒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华医学会全国医疗事故鉴定专家,《中华肝脏病杂志》等10余家杂志编委。

  擅长:各类肝病和肝硬化的诊断治疗,重点从事慢性乙肝、丙肝的抗病毒治疗、肝炎病毒基因变异和抗肝炎病毒药品不良反应的研究。

  出诊时间:星期二全天:专家门诊

       星期四全天:知名专家门诊 

(责编:姚大元、何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