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外卖小哥带伤送餐 医生拦下免费为其包扎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31日10:19
上传视频,来人民拍客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0条新闻

7月9日,河北石家庄市第一医院监控记录了这样的画面,一位外卖小哥急匆匆走进大楼,一瘸一拐找问点餐人,他放下饭菜离开时,被医生追出去叫了回来……

原来,那天石家庄下着大雨,这位外卖小哥冒雨前往医院送餐,路上不小心摔了一下,外卖打翻了一份。尽管走路已经一瘸一拐,他还是尽力赶到了送餐地址,见到点餐的医生时,他连忙赔礼道歉,还提出主动赔钱给点外卖的医生。

点餐的值班大夫看到小哥冒着大雨前来送餐,觉得他也挺不容易的,并没有让他赔钱,还表示:“有多少给我们送多少就行。”

外卖小哥放下饭菜就走了,但是,在场的医护人员看出来他走路一瘸一拐的,走过的地上还留有血渍。值班大夫赶紧跑出去,追上小哥,把他叫了回来。

随后,四五位值班医护人员为外卖小哥找了个凳子让他坐下,免费为他清洗、包扎伤口。

瞧着窗外下着大雨,医护人员还找了个塑料袋给小哥包上脚,防止被雨水浸湿。

这段视频在网上传播后,网友们感动于勤奋努力的外卖小哥和暖心负责的医务人员,纷纷为他们点赞。

一个是医者仁心仁术,一个是恪守职业道德,互相多一份理解和尊重,人间真情便会处处常在!

(责编:陈秋南、赵纲)

猜你喜欢

人民出品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播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