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9年07月30日17:33
上传视频,来人民拍客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0条新闻

人物自述:
我叫贾潮江,是一名铁路职工。曾经穿着这身制服,工作了40年的时间。
不过呢,我还有个“副业”,就是义务理发。
帮人理发这事儿,我坚持了56年了。毛主席曾经说过嘛,一个人做一件好事并不难,难的是一辈子做好事。我就要一直坚持下去。
我们那个年代过来的人,都知道学雷锋。1963年嘛,发出号召。我最早帮助的就是些老人。帮他们浇园子、背柴火,后来发现他们特别需要理发。
我现在也常来敬老院,帮老人们理理发,刮刮胡子。这推子就跟能推掉烦恼似的,
这些老哥儿老姐理完发之后都特高兴,发自内心的。他们都可欢喜我来了,好些老人我都服务了二三十年了。
服务这些老人,他们感到很踏实,被关爱,有种幸福感,我呢,感到的是快乐,帮助别人,能净化自己的心灵。而他们的话也在激励着我,让我不断向前,保持一名共产党员的本色。
理发这事儿虽小,但每个人都需要,男女老少,这就是一种实现价值的窗口吧。
我服务不限地点,这些年哪儿都去,什么北京啊,上海啊、广州啊、哈尔滨啊,大多地方都是自费去的。不管学校、部队,还是医院、农村,哪儿需要我,我就去哪。
理发时你得跟他们聊天儿,一边理,一边聊呗。有些病人久病不好,多少有些失望情绪。我给他们讲我的故事,他们说还有这么好的人呐,那可得好好活下去。理完之后,再一看镜子,自己也利索多了,心情就更好了。
服务别人,你真的会变快乐,因为你的心舒展开了。所以我只要还能干的动,就得一直服务下去。我觉得党员吧,就得时刻牢记自己的身份,记得初心,让自己坚定地、快乐地走下去。

(责编:陈秋南、赵纲)

猜你喜欢

人民出品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播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