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一重集团有限公司:形象宣传片

2019年07月17日10:42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1950年2月19日,毛泽东与斯大林会面结束后,在回国的途中,参观了苏联乌拉尔重型机厂。回国后,向中央提议建设我国第一个重型机器厂——富拉尔基重型机器厂,是中央管理的涉及国家安全和国民经济命脉的国有重要骨干企业之一。迄今,中国一重集团已拥有国内唯一的重型技术装备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国家能源重大装备材料研发中心,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是国家技术创新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重型装备行业自主创新领军企业;为国民经济建设提供机械产品450多万吨,开发研制新产品400多项,填补国内工业产品技术空白400多项,创造了数百项“第一”。现已具备核岛一回路核电设备全覆盖制造能力,是中国核岛装备的领导者、国际先进的核岛设备供应商和服务商,是当今世界炼油用加氢反应器的最大供货商、冶金企业全流程设备供应商。被赞誉为制造工厂的工厂。

(责编:陈秋南、赵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