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情绪影响的心脏疾病——双心障碍

2019年07月17日14:00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忧愁、顾虑和悲观,可以使人得病;积极、愉快和坚强的意志以及乐观的情绪,可以使人强壮和长寿。——巴甫洛夫

  有些人为压制自己的情绪,表面看起来心平气和,内心却惊涛骇浪,而这种压抑总要有出口,身体才不会有问题。有些人不想让和谐的生活规律因为情绪爆发而受干扰,可情绪转化到身体,于是心脏开始受到干扰,心脏开始不舒服,迫使当事人倾听自己的心声。

  经医学研究调查发现,到医院心内科多次就诊的冠心病患者中半数都同时患有精神心理疾病——焦虑、抑郁甚至二者兼有。与此同时,心理疾病也时时刻刻在影响着血压、引发胸痛、心律失常、动脉粥样硬化、心力衰竭等等……

  2019年7月17日 周三14:00-15:00,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心内科副主任医师 丁荣晶教授将在“人民好医生”客户端进行视频、图文直播,并在线解答关于心理疾病与心脏疾病相关问题,千万不要错过!

  专家简介

  丁荣晶,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心内科副主任医师,硕士研究生导师,心血管专业博士后。

  中国康复医学会心血管病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心脏联盟心血管预防康复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华医学会心血管分会预防学组副组长,中华医学会心身医学分会双心学组副组长,北京医学会心肺康复专业委员会委员。

  擅长:心血管病风险预测综合优化治疗、双心疾病、心肌康复和血管康复治疗。

  出诊时间:周四上午

  主持人:卫 馨

  摄 像:安英伦

  导 播:关 萌

 

(责编:史新培、吴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