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视频>>“我的视界 我的中国”短视频内容征集大赛

《妈妈回家》剧本

2019年07月04日16:00 |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小字号

妈妈回家的第一天

我感受到了一种久违的母爱,那天她跟我说,明天炖鱼汤给你们补充营养,还说会带各种好吃的东西给我,并对我的一切失误百般包容,那一刻,我觉得自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孩子!

妈妈回家的第二天

我开始接受各种批判,比如餐桌和茶几的桌子底下有不同程度发霉,比如用手撑在餐桌上吃饭,比如鞋子正巧采脏了她刚拖的地板,比如都长这么大了还看海绵宝宝……那一刻,我觉得自己像个丫鬟,还是不受宠的那一位,偶尔几次,我也会据理力争一下,但大多数情况下,我就没心没肺的随她说去,晚上,我们俩在沙发上看电视,我说,妈妈要不我们别看电视了吧,多么浪费时间,她说,你可以不看,我说可是你会影响我啊,那你回房间!我说我回房间可以,但是你得答应我一个条件,就是在明天天亮之前你不可以再以任何理由使唤我,她说可以,但是你不能玩手机,我说我就玩,我要反锁门,她说,你敢,我确实没有反锁门,只是她突然叫我一声或是听到一些别的什么声响比如人的脚步声时,我可能会习惯性得吓到跳起来~

妈妈回家的第三天

她清晨六点多跑来敲我房间的门,见我睡的迷糊,她撒娇的对我说,她肚子饿了,要吃早餐,让我起来给她做,见我丝毫没有起床的意思,她就躺我旁边骚扰我睡觉,我说,妈妈,我有起床气,需要十分钟的时间缓缓,她说好,那我给你十分钟,然后轻轻的去了客厅,没成想,醒来已是一个小时后,家里出奇的安静,为了打破这种平静,我在她面前自言自语道,啊,一不小心就睡到八点半了呢,怎么也没有人叫我起床呢,然后一头扎进厨房去给她做早餐,生气归生气,早餐送到跟前,她倒也吃,潜台词大概是:这次就饶你一命,吃完饭,千呼万唤终于哄着去逛了街,碰见喜欢的绣花鞋,想买,就说,妈妈,喜欢!她说喜欢就买,我说可是我希望妈妈能送给我,既而继续说到,妈妈你看啊,你不是老嫌弃我从外面回来不换鞋踩脏你地板嘛,我觉得我就是缺少一双自己喜欢的鞋子,要是你给我买了它,我保证以后不再踩脏你地板,她果然买给了我,到了晚上,一个意料之中的事情降临了,就是当爸爸打电话回来的时候,她开始各种投诉我,说我不好好煮饭给她吃,跟着我在家都快饿瘦了,还私吞老爸给我留的小金库当我问爸爸给我留了多少钱时还各种暗示爸爸把这笔巨款的金额说的小一点!

妈妈回家的第四天

为了弥补她对的我的投诉,我定了4个闹钟,分别是6点30,6点40,6点50,7点,结果又一不小心睡到九点,天地良心我做这个决定完全是出于自觉,没有任何人压迫我,可是真的好困,待做好早餐送到她手上,已经好晚好晚,最后下了血本凭着一句妈,喜欢什么随便买,不要在乎价钱又连哄带骗的把她带上了街,她自然是舍不得用我太多钱的,对于她想要的东西,我也极力满足,只是偶尔冲动消费的时候,我也会在旁边劝劝,走了几米,她像个小孩儿一样拉着我的手跟我说,我是真的很喜欢那件衣服呢,我说那质地不好,以后给你买更好的,她便也乖乖的跟我走,遇到一家我喜欢的店,试了几件衣服统统想要,我是属于那种喜欢一个款式能买几个颜色的人,这一点当然不能让她知道,于是小声的跟店员说,我妈妈既然不喜欢,为使她不开心下次我再单独来买,然后在店里挑了个帽子抱着她说,妈妈,我简直超喜欢这个帽子,送给我吧,来自妈妈的爱呢,她还真给我买,晚上回到家,她跟我说了很多,比如,她说她回南宁的时间可能会比预期的早一点,比如好久没回家了想回去看看外公,还说我爸跟她说,怎么好像才回去了几天就好像回去了好久的样子,她到底是想爸爸了吧,或者是想念爸爸做的菜!

妈妈回家的第五天

很庆幸,她每天都把打死我挂在嘴边,而我还好好活着,偶尔活腻了我也会回她几句,妈妈你看我又把你地板踩脏了,快来打死我呀,还有那个窗户,我又把窗户打开,把好多蚊子放了进来,你看,我又在看海绵宝宝……这一天,她明确的跟我说,要与我暂别一段时间,当时间开始倒数的时候,我才意识到自己浪费了很多可以对她好的机会,深觉愧疚,于是进城买了她最喜欢的辣椒圆子,决定做给她吃,她开心的发了朋友圈,还收获了很多个点赞,这是她回家后我为她做的最丰盛的一顿晚餐,尽管我因为油炸辣椒圆子被烫到手跳起来数次,但最重要她喜欢嘛!

妈妈回家的第六天

为赶早晨7点多的动车,我决心在早上五点多起来给她做面条吃,虽然昨天很晚睡,但我还是毅然决然的起来了!这一天,我们暂别于动车站,快进站的那一刻,我问她,妈妈,如果满分是100分的话,请为本次行程打分,并对我的服务作出评价,她说60分吧,60分,一个我意料中的数字!我决心再挣扎一下,继续问道,要不要看在我辛苦做辣椒圆子以及今天这么早起来给你做早餐的份上再加点,她斩钉截铁的告诉我,不加!理由:毕竟你做的菜也不好吃!这对我天才唐小厨来说,简直是一种毁灭性的打击,为了避免伤害再次发生,我想我很久很久都不会再下厨了,至少在她下次回来之前!

最后说一声,妈妈再见,欢迎下次光临!

(责编:沈肖迪、赵纲)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