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铝集团西南铝业有限责任公司:国防民生  铝铝生辉

2019年07月01日13:43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西南铝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简称中铝西南铝)是我国综合实力最强的特大型铝加工企业,是我国航空航天国防军工材料研发保障、高精铝材研发生产和出口核心基地,先后为“神州”系列飞船、嫦娥系列卫星、长征系列火箭、东风系列导弹、鲲鹏运20、C919国产大飞机、世界最大射电望远镜(FAST)、高铁等国家重点工程提供了大量关键材料。“中铝西南铝造”多次亮相大阅兵。直径10米的铝合金整体环件刷新世界纪录。中铝西南铝配备有以3万吨模锻水压机为代表的“四大国宝”装备,世界先进水平的熔铸、热连轧、冷连轧、中厚板和挤模压等生产线,按照“军品合金材”和“民品高精板带材”两大产品线的格局,形成了航空航天、国防军工、交通运输、包装印刷、电子信息、建筑装饰用铝材等6大系列支柱产品,通过了波音、空客、赛峰、商飞等公司的材料认证。按照中铝集团“跨越式发展铝加工”的战略部署,中铝西南铝正全力推进国企改革“双百行动”,积极构建高效精干的主业板块,朝着跻身最具竞争力的世界一流铝加工企业的目标奋力前行。

(责编:王子涵、赵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