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中国行——走进世界苗乡·养心彭水公益晚会

2019年07月05日19:30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大型系列主题公益活动绿色中国行是由全国绿化委员会、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中国绿化基金会主办,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宣传办中心、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经济发展研究中心、绿色中国杂志社联合承办。活动宗旨是:弘扬生态文明,传播绿色理念,建设美丽中国。

  彭水,位于重庆市东南部,是古老黔中的中心,武陵腹地的民族走廊,是中国苗族人口最多的自治县。三山相拥,两江环绕,悠久的历史文化资源和绿色生态禀赋构成了其旅游底色,构筑起不少广为人知的旅游景点。近年来,彭水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两点”定位、“两地”“两高”目标、发挥“三个作用”的重要指示要求,聚焦全市“山水之城·美丽之地”目标定位和“行千里·致广大”的价值定位,大力发展全域旅游,突出“民族、生态、文化”特色,始终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战略不动摇,牢固树立抓生态就是抓发展的思想,不断丰富完善“世界苗乡·养心彭水”、“中国爱情治愈圣地”文化元素和活动内容,努力做大做强文化旅游产业,经济社会各方面都取得了突出成就。

  2019年7月5日于第四届渝东南生态民族旅游文化节期间,在彭水县蚩尤九黎城举办大型系列主题公益活动“绿色中国行——走进世界苗乡·养心彭水暨第四届渝东南生态民族旅游文化节开幕式”。本次活动由全国绿化委员会、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中国绿化基金会主办,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宣传中心、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经济发展研究中心、绿色中国杂志社、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重庆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重庆市林业局、中共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县委、彭水苗族土家自治县人民政府承办。内容包括:1.绿色中国行——走进世界苗乡·养心彭水公益晚会暨第四届渝东南生态民族旅游文化节开幕式;2.绿色中国大讲堂;3.书画名家绿色中国彭水行;4.中央媒体绿色中国彭水行。


(责编:魏青成、谢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