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心护肾——糖尿病患者不得不重视的两件事

2019年06月28日15:00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我国是糖尿病的发病大国,成年人中几乎每十人就有一人患病。糖尿病早期症状不明显,容易被忽略,超过50%的患者在出现严重并发症之后才知晓自己患有糖尿病,而糖尿病患者的心血管病风险、慢性肾脏疾病则是患者的主要健康威胁。所以糖尿病在我国有着知晓率低、治疗率低、致残致死率高的特点。因此无论是糖尿病患者还是健康人群,都应尽早了解糖尿病及其常见并发症。
  2019年6月28日(周五)15:00,中华医学会糖尿病分会主任委员、南京大学鼓楼医院内分泌科主任朱大龙在“人民好医生”客户端进行视频、图文直播,并在线解答关于糖尿病患者防治心肾并发症的问题,千万不要错过!
 
  【专家简介】
  朱大龙,南京鼓楼医院内分泌科主任,医学博士,主任医师,南京大学、北京协和医学院、南京医科大学博士生导师,博士后导师。
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任中华医学会糖尿病学分会主任委员,亚洲糖尿病研究协会执行委员会理事,中华医学会糖尿病学分会再生医学学组名誉组长,中国医疗保健国际交流促进会糖尿病分会副会长,江苏省医学会内分泌学会候任主任委员,江苏省医学会糖尿病学会名誉主任委员。
  擅长:糖尿病的分型及诊治、甲状腺疾病、肾上腺疾病、垂体疾病、性腺发育不全。
  出诊时间:周二上午

       摄像:王宝瑞(实习)

       导播:王天乐

       主持人:刘曦

      

(责编:魏青成、何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