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化验单,隐藏大学问!

2019年06月19日10:00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临床化验单内容丰富,它的解读并不简单,不能仅看数字和箭头就下结论。很多结果不符往往是留取的标本不合格。化验单不仅对于诊断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也是解决医疗纠纷的有力证据。公众对于系统的,权威的的检验知识所知甚少。
  2019年6月19日(周三)上午10:00,“人民好医生”客户端将邀请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同仁医院检验科副主任刘向祎教授进行视频和图文直播,帮助我们认清繁杂的化验单,避免解读误区,告诉大家如何正确解读常规检测项目的化验单。并在线解答广大网友相关问题,千万不要错过!
  专家简介:
  刘向祎,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同仁医院检验科副主任,医学博士,教授,研究生导师。医学实验室认可主任评审员,中华医学会检验分会临床化学组委员,北京中西医结合学会副主任委员,北京医学检验学会分析测试分会副主任委员, 全国医用临床检验实验室和体外诊断标准化委员会委员,国际TC212第一工作组中国唯一临床实验室成员。专 业是临床检验诊断学。
  擅长:生物标志物的筛选及在诊断治疗中的应用。

  主持人:刘 曦
  摄 像:翁奇羽
  导 播:魏青成

(责编:魏青成、何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