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明原因发热是咋回事?协和专家来直播

2019年06月13日15:00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不明原因发热”(Fever of Unknown Origin,简称为FUO),看起来像UFO,它们都有一个共同点,那就是:原因不明。

  并不是所有发热都称之为FUO。1999年,“全国发热性疾病学术研讨会”将FUO定义为:发热持续3周以上,体温38.5℃以上,经详细询问病史、体格检查和常规实验室检查仍不能明确诊断者。

  诊断不明原因发热,就像部“悬疑剧”,医生要像福尔摩斯一样抽丝剥茧。6月13日(周四)15:00,北京协和医院感染内科主任医师刘正印教授做客“人民好医生”直播问诊栏目,为您解答“不明原因发热”的那些疑问,欢迎收看。

【嘉宾简介】
  刘正印,北京协和医院感染内科主任医师、教授

  擅长:各种感染性疾病疑难杂症诊治,尤其是各种复杂的细菌性感染和真菌感染的诊治。

  主持人:刘 

  摄 像:张力洋

  导 播:宁 静 

 

(责编:姚大元、赵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