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农民画展在东京开幕

2019年06月05日22:30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原创稿

视频介绍

    6月5日,由解放日报社、金山区人民政府、日中友好会馆等主办的“艺江南——春色秋雨图”金山农民画展在东京开幕,来自中日两国近百名民众参加了开幕式。

    金山农民画源自古老的江南民间艺术,融合刺绣、剪纸、蓝印花布、灶头壁画、雕塑、漆绘等民间艺术表现手法,运用大胆的艺术夸张和强烈的色彩反差,以拙胜巧。

    据了解,此次画展共展出32位画家的75幅作品,每幅作品都是改革开放40年来的获奖精品,既有《花与鸡》《鱼塘》《村头鱼市》等里程碑式作品,也有《桃花岛》《播春》《代代红》等代表作,内容涵盖生产劳动、节令风俗、日常生活、农村新貌和城市气象等题材,体现金山农民画画家特有的审美情感与艺术语言,也反映出金山自然淳朴的民俗风貌和人文风情,尽展江南文化的审美内涵。

    多名日本民众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纷纷表示,金山农民画非常精美,欣赏每一幅作品,都能获得精神上的巨大享受。此次展览将一直持续到至6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