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雪域高原“摸家底”

2019年06月05日18:21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原创稿

视频介绍

    蓝天、白云、纯净,是西藏;朔风、暴雪、高寒,也是西藏。眼下,全国各地正在开展“摸清自然资源家底”行动——第三次国土调查。西藏的调查进展如何,记者日前赶赴雪域高原,一探究竟。

    今年2月,调查队伍进藏作业。据介绍,本次工作要摸清当地湿地、耕地、林地、草地、水域、商业、住宅、交通等大量地类分布、土地权属、利用及变化状况。

    自然资源部调查监测司有关负责人介绍,“原来土地调查主要是满足土地管理的需要,现在要通过一次调查,把各类自然资源在国土空间上的分布状况同步调查清楚。”这是我国山水林田湖草海等自然资源的首次全要素统一调查。统一标准,统一分类,统一组织,未来还要将形成一张底版、一个平台、一套数据的调查成果。

    目前,西藏全部7个地市共74个县区的调查底图和信息提取、外业调查和实地举证工作全部完成。5月底,完成了所有县区的数据库建设,并提交验收。